用餐時間:2016.12.17

饗宴鐵板燒

宜蘭縣五結鄉西濱路二段263號(新家地址)

TEL:03-960 1777

 

 

 

 

這半年多來,因為工作換單位,每天累到只想放空。😩

直到最近翻到去年小熊生日時,我們去吃饗宴的美食照片

決定喜歡的餐廳還是要紀錄一下。

 

 

饗宴,據說是因為周董造訪而聲名大噪!

 

 

對於我們這種小資女來說,饗宴算是大餐等級

不免還是要先上網查査評價,

不查還好,一查,反而會讓我有點猶豫,

看到不少宜蘭在地人說:

「以前CP值比較高,現在一個套餐價格變高很多」、

「以前1000元以內就可以吃到很好的食材了」...

 

 

不過因為我們就是設定要吃無菜單料理

雖然網路上的評價沒有一面倒的極推

但看起來至少沒有說不好吃,

而CP值這種東西,每個人的標準本來就不同

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前去試試~

 

 

火速訂了位。

 

訂位時,店家有先確認要消費的價位,

查詢網路,知道價位有$1,600元、$1,800元、$2,000元、$2500元

但打電話去訂位時,沒有$1,600元的選擇,所以選擇了中間等級的$2,000元

 

 

常去宜蘭的人都知道,假日開車去宜蘭塞車機率很高,而且還有高乘載限制

所以早上上完日文,去美麗華吃個午餐就出發了

 

一路還算順暢,到的時候,距離五點半的訂位還有點早

就去附近的公園走走,消磨時間(當時饗宴還沒搬去新址)

後來實在沒地方去,就提前到餐廳,發現原來也有人跟我們一樣提早到了

接待人員就請我們先進店內坐

 

(晚上外面冷歪了~)

 

 

IMG_4564.JPG

 

去腥檸檬水。醬油。洋蔥。海帶

 

(由左至右)

 

 

IMG_4565.JPG

 

水果。

 

感覺很健康,還有堅果....

放在第一道上,先吃水果,跟我的理念(?)很相符。

 

 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 

簡單的生魚片。

 

我喜歡加點芥末和醬油吃就好,

沒有試試擠上金桔的味道。

 

 

IMG_4569.JPG

 

烤過的蝦子最香了。

 

我總是對烤蝦沒有抵抗力

恨不得連殼吃光光

還好一人有二隻蝦🦐🦐!

 

 

IMG_4572.JPG

 

紅喉。

 

紅喉是我的愛魚之一,

煎的乾乾、赤赤的,沾點胡椒鹽,是我最愛的吃法

(家裡很常吃,充滿小時候的回憶!)

 

 

不過現在的人都秉持健康至上

喜歡烤到剛好就好

所以我吃起來,覺得少一味😳

好可惜!不過還是好吃啦😋

 

 

IMG_4575.JPG

 

煎鴨肉。

 

蠻嫩的。

上面還帶著煎到焦香的鴨皮

但我個人沒有特愛鴨肉。

但喜歡鴨肉的人,應該會愛。

 

 

 

IMG_4578.JPG

 

乾煎干貝。

 

對這種煎到金黃色的干貝,最沒有抵抗力了!!

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好吃啊啊啊~~~

(現在光看照片,我都能回想起它的鮮甜吶!)

不喜歡過度的調味,

像這樣乾煎就是最棒的味道!👍👍

 

 

這干貝大到我可以拿刀叉切十字,分四次吃

不過我自認最爽快的吃法,就是對切分兩口吃

又飽嘴(滿嘴的干貝鮮味),又可以吃到二口

(哈!只有一顆干貝很不滿足,只好吃二口,騙自己是吃了二顆干貝)

 

 

 

IMG_4579.JPG

 

忘了是不是(類似?)曼波

 

就是上面有一層厚厚號稱充滿膠質的魚皮,

我不愛!不愛!不愛!

一直覺得吃在嘴裡有油油、肥肥的特殊魚味。😫

然後一直覺得吃不完....

 

 

 

IMG_4581.JPG

 

 

一個師傅負責大概八位(?)客人

會很盡責的跟大家介紹食材、來源,

跟客人互動

會很細心觀察客人用餐狀況,也會幫忙提醒服務人員添加茶水。💯💯

 

 

 

IMG_4582.JPG

 

鮑魚。

 

我對鮑魚沒有什麼特殊喜好

對我來說,只有吃起來好咬或不好咬的差別😏

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出它的新鮮。

 

 

IMG_4584.JPG

 

添加福州丸的湯品

 

 

IMG_4586.JPG

 

福州丸是我自己瞎猜的,

因為咬開裡面有料,印象中似乎有鴨肝(?)

但我不愛丸類,這道就交給小熊負責了。

湯頭倒是挺不錯的。

 

 

 

IMG_4587.JPG

 

牛肉片包....??🙄🙄

 

這食記來的真的太晚了,

裡面包啥食材都不記得了!

是說,反正我本來就是金魚腦,記不了太多東西!😩(自暴自棄)

 

 

 

IMG_4588.JPG

 

吃到一定程度

來一杯清爽的紫蘇梅汁

嘖~舒爽

 

 

胃騰空,可以繼續吃了

準備上主菜..

 

 

IMG_4590.JPG

 

明太子焗烤龍蝦。

 

口味很夠,

明太子鹹鹹的,

焗烤香香的,

龍蝦鮮鮮的。

 

 

大概是因為從小吃慣家裡簡單的料理方式,

一直覺得新鮮的龍蝦,

應該來個清蒸或是什麼的簡單料理方式(ex.沙西米),

這樣才能吃到最原始的新鮮。

 

 

不過每個人的口味本來就不一樣,

或許店家是為了迎合大眾口味,

又或者,

也許客人認為花這麼多錢來吃,

如果只是簡單的烹調方式,很沒fu 

老娘就是要花俏的料理...(之類的)

最好是拍起照來很上相的。

 

 

對不起,我不走浮誇、虛假的路線!

我只推薦真材實料!好味道~😙

 

 

IMG_4592.JPG

 

 

骰子牛肉(??自己取名)

 

吃了一點,嚐嚐味道

大概因為吃太多道、太飽了,

後面幾道幾乎無感了(這麼說會不會太對不起師傅?😂)

 

 

牛類的交給小熊就對了!

 

 

IMG_4595.JPG

 

用完餐,服務人員把我們帶上二樓享用甜點區,

甜點是焦糖蘋果捲

超好吃~😋

 

外層的焦糖不會過甜、搶味,

內層是奶凍捲的口感,是有彈性的

配上一口最內層的蘋果,很過癮~

即使前面已經吃的夠飽了,

還是會讓人停不下來,嗑完它!

 

 

 

IMG_4596.JPG

 

如果有什麼喜歡的

單子上的品項也可以另外提供單買。

 

我自己則是買了大禹嶺茶包🍵

就是隨餐提供的茶,我愛這種茶

 

一盒裡面大概有個幾十包

每包都有獨立包裝,

換算下來一包10元上下吧,其實也不貴!

 

 

 

綜上,結論:

1.我根本是海鮮控。

2.是會想一來再來的店(如果口袋夠深的話)。

3.服務一流。服務人員有理、服務周到,又很幽默。

4.默默愛上店家附贈的大禹嶺茶。

5.用餐整個過程,很享受

6.覺得這錢花的很值得。不過還是只能特殊節日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牽著小熊環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