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ime:105.5.22

 

 

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我會跟路跑沾上邊!

這一切到底是怎麼開始的?

 

 

之前在準備考試的時候,

就開始接觸跑步。

那時候其實只是單純的想讓自己精神、體力好一點,

希望念書的時候不要精神不濟,一直喥咕

想要提高念書的效率。

 

 

因為當時沒有真心愛上跑步/運動

所以常常偷懶一週都只跑個一次、二次

(話說,現在也沒真心愛上跑步過啊!一直以來我都是在利用它XD)

每次根本跑不了15分鐘

(我的意思是指持續跑,不停下來。)

 

 

後來順利考上後,就再也沒有跑步過了.....

(果然只是在「利用」跑步而已)

 

 

後來,真正又開始跑起步來

是拜現在老闆之賜!!!!!!

然後,接著準備要結婚,希望要能夠再瘦一點

所以勉強算起來,一直都有撥空在跑步。

 

 

 

當時身邊好多人在瘋跑步、路跑

就這樣,不小心報了美津濃女子路跑!!!!!

其實一方面也想給自己一個挑戰

畢竟當時是連持續跑個15分鐘都有難度的人

很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。

 

 

 

報名當時距離路跑好像只剩幾個月,

於是自以為是的給自己規劃跑步訓練進度

(哈哈哈  超愛規劃的我~ )

 

 

 

首先,

既然連持續跑15分鐘都無法完成

「我認為」應該是要先能持續跑30分鐘

(畢竟我不是運動專家,這是我自己對自己的評估啦)

於是給自己一個月時間,

我這一個月每次就是以達到持續跑30分鐘為目標,

雖然有時候狀況不好,也都跑不到預定的目標

總之,就是先慢慢將自己的體能訓練上來吧。

 

 

到後來跑前一個月到一個半月,

我對於自己能否完賽,感到相當懷疑,一直覺得自己可能會走上搭回收車的命運

問了身邊有在路跑的同事:目前我應該要如何「掙扎」?

 (哈哈 覺得自己可能無法完賽,但還是不死心)

(我覺這攸關面子問題吶~)

同事告訴我,依據他的經驗,

其實12公里的比賽只要能跑完三分之二,

後面就算是跑跑停停,其實也可以完賽的。

 

 

 

聽他這麼一說,我整個人又振奮起來了。

 

我就改以持續跑7公里為目標。

路跑總共12公里,只要我可以持續跑7公里,甚至更多

這樣後面就算跑不動了,即使只是快走我也離完賽不遠。

 

 

漸漸的,

我可以在一小時內跑到7公里。

(我記得這已經是我最好的成績了)

記得當時第一次跑到這個成績時,超級開心的~

結果一得意,

又是好多天沒跑步 囧

然後台北又是一連著好多天的下雨天

加上工作又忙,

整整大概有二個多星期沒跑步了。

 

 
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,

時間來到路跑當天一早,

我帶了一條巧克力、一包機能凍飲、一顆茶葉蛋準備要到總統府前跟我妹及我同學會合(到底有多怕餓到或昏倒?)。

左等右等,電話怎麼打都沒人接!

眼看路跑已經快要開始了,

只好自己先去寄物,

準備開始一個人的路跑。

(天~第一次路跑,就自己一個人跑 囧)

還好當初同事揪路跑協會提袋的團時我有跟到,寄物超好用的!而且一個才100元的樣子。

好笑的是,當初我會買這個提袋,

是想說出國採購時應該很好用...囧

(是吧!是吧!我早說過從沒想過我會有參加路跑的一天吧!)

 

 

不過,還好的是,每個人跑步狀況本來就不一樣,不可能從頭到尾跑在一起,所以一個人跑步一點都不孤單吶~

 

 

最後,以大會時間01:44:32跑完12.5公里。

這遠遠超過我預設的時間

 

 

不過其實一點也不意外,

因為我平常一直都是在校園裡的操場跑步,

從沒跑過「馬路」

第一次跑馬路覺得很不適應,

新生高架橋上上下下嚴重擾亂我的呼吸,

才跑不到一公里就覺得相當喘,

再加上我起跑時在最前面,

誰知道最前面的人大家速度的超快 囧

我的Nike+還曾經報過每公里6分鐘的速度給我,真的嚇歪我了!!

(我平常練跑大概就是每公里7-8分鐘!)

 

 

難怪一直覺得無法跑得很順!

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

我還不到折返點時(大概是一半的距離)

就已經想停下來了。

果不其然,剛過折返點,

我就一路開始停下來走,大概走了2-3公里有吧!

最後因為只剩幾公里就到終點了

腦海裡浮現同事告訴我:快到終點🏁會有很多相機拍攝,一定要跑起來,照片看起來才厲害啊!用走的不是很遜嗎?

 

 

太愛面子的我,拖著沈重的身軀跟步伐,

逼著自己趕緊跑起來(歪腰 ~喘~)

跑了一小段,心想:怎麼還沒見到相機?我都已經又想要停下來走了耶!相機還不出現嗎?

 

 

 

最後,靠著意志力,勉強跑到終點!

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路跑。

雖然完賽很勉強,但我終究是完成了!

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厲害👍

 

 

不過,下次不參加這種競賽型的跑步了。

跑得這麼痛苦,未免也太不像我了吧!

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做我真心喜歡做的事!

開心的時候就去跑跑步,放鬆自己!很舒壓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牽著小熊環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